相对误差

我是爱着你的。

【文轩文】未来传讯

时间线混乱,都是我编的

文第一人称视角

——————


  宋亚轩好像睡傻了。我废了老大劲儿才把他从沙发上拉起来。他看上去还迷糊着,半梦半醒的,顺着力就往我身上倒,我怕他摔到地板上去,只好凑上去撑住他大半个身子的重量,用力拍了一下他的肩膀:“你醒醒,一会儿还要拍戏呢,他们已经在催了。”


  我明显感觉到宋亚轩在听到我声音的那一刻身子一僵,他突然猛地抬头,费了大劲瞪大眼睛直勾勾盯着我看,我对他突如其来的凝视感到有些不解,站在原地不敢动弹。


  僵持了半晌,他才像个木偶一样直愣愣地抬起手,在我脸上揉了两下,语气里满是不可置信:“刘耀文?”


  “怎么了?”我往后躲了一步,他终于自己站直,我揉揉被他压得有些酸痛的肩膀没好气道,“宋亚轩你睡傻了?”


  他没答话,用一种新奇的眼神看着我,被我打了一拳才变得正常一点:“你说我们要干什么来着?”


  “拍戏,你昨天晚上没睡觉吗?”


  “……拍什么?”


  “拍戏啊,林说。”


  宋亚轩神色一滞,他把手伸进自己的外套口袋里一阵摸,下一秒抽出手来用力捏住我的肩膀晃个没完:“有没有台词纸你有没有带台本!”


  “带了带了带了!”我赶紧把他的手扯下来,这家伙睡傻了还是一如既往的疯,我把折得皱巴巴的台词纸从口袋里抽出来扔给他,“昨天不还说自己台词都背完了吗,又骗我玩,下次不借给你了。”


  他笑了一下,展平台词纸看了起来,没接着我的话跟我大辩特辩。怪了,宋亚轩今天怎么打不还手骂不还口?





  不知为何,我感觉宋亚轩的演技突飞猛进,至少跟我对比起来那是差距一下子拉得老大,睡傻了还有助于演技进步?我跟他要拍的东西也不算多,结束拍摄之后我没忍住戳了他一下:“你怎么突然这么能演了?”


  宋亚轩眨眨眼,摇头晃脑装傻,我扯住他的手臂追着他问,可他只是看着我笑,莫名其妙的,好像突然之间有了哥哥的样子,不管我怎么闹他都不反过来打我,反而一副由着我闹的样子。


  我觉得有些奇怪。我并不喜欢他这个样子,好像我自讨没趣,也显得我是个不懂事的小屁孩,莫名的烦躁涌上心头,我一撇嘴松开了他的手,他很快又追过来握住我的手,小声说:“因为我聪明。”


  “哦。”


  宋亚轩没了声音,可手还没松开,好一会儿没听见他弄出一点动静,我突然紧张起来,微微侧过头偷看宋亚轩的表情,而他好像算准了我接下来会干什么,在我转头的那一瞬间凑了上来,稍微弯了点腰抬眼看我,眼角弯弯,我一时间不知道如何形容那样的表情,我居然觉得宋亚轩好漂亮,我怎么会觉得一个男孩子漂亮?


  “我现在没法跟你说,”他好像无意识地撅起了嘴,“你以后的演技也很厉害。”


  “我们还会一起拍戏呢。”


  我只当他是在说梦话,但不可否认的是,宋亚轩说我以后的演技也很厉害的时候,我小小的高兴了一下。





  我总觉得宋亚轩从那一天起就变得不一样了,可我看着他间接性地和其他人疯在一起的时候,好像这所谓的不一样只是我的错觉。我怎么也变得有点神经质了。我甩甩头,决定今天早点睡觉。


  训练还是很累,我总不太能跟上他们,挫败感每一天都有,但是我不会像刚开始那样在意难过了,丁哥也会帮我,他照常给我纠正动作,告诉我要如何发力,我仔细听着,一抬头突然跟镜子里的宋亚轩对上了眼,他站在一边,表情显得有些冷淡,在我看向镜子里的他的时候立刻低下头,不知道在想什么。


  他为什么要露出那样的表情?


  “耀文,在听吗?”丁哥拍拍我的头,我赶紧把注意力移回来,照着他说的进行练习。


  莫名其妙。


  今天这节课上得还算顺利,至少没被老师揪着骂,我松了一口气,盘算着今天晚上再来练一会儿,刚要走出教室就发现宋亚轩还站在教室墙边发呆,我便转了个弯向他走过去,问他:“你不走吗?”


  “嗯?”他回过神来,抬头看到是我,面上浮现一抹笑意,“走。”


  然后他一撑地板蹦跶起来,贴着我往外走,我没忍住低头瞥了两眼我跟他碰在一起的肩膀,说起来他最近好像都不怎么黏着马嘉祺了,好像我跟丁哥在一起他也会表现得有些不开心,他们闹矛盾了吗?我暗自琢磨半天,还是忍不住小声问他:“你跟马哥吵架了吗?”


  “没有啊?”他有些奇怪地看我。


  “我觉得你最近没怎么找他玩。”


  “也还好吧,”宋亚轩这话说得含糊,可看上去也确实没跟马哥闹什么矛盾,不知道是不是为了防止我再问下去,他转移了话题,“我做了一个很长的梦。”


  “什么?”


  “我梦见一个女巫,”宋亚轩故作神秘地伸出食指抵在嘴唇前,他压低声音,我下意识地凑上前听他能说出什么事儿来,“她跟我说,如果我不跟马哥保持距离,他以后就找不到对象。”


  我就知道宋亚轩的嘴里吐不出象牙,我才不信他说的鬼话,但他看我的眼神好认真,我最终还是把那句你又骗我咽了下去,摆出一副恍然大悟的表情:“原来是这样。”


  然后宋亚轩抱住我,把头埋在我的颈窝蹭,发丝蹭得我发痒,我一边笑着后退一边推他:“你干嘛呀!”


  “因为文哥太可爱了。”


  “你刚刚叫我什么?”


  宋亚轩突然抬手把我的刘海揉得乱七八糟,我不满地叫他停下,他手上动作还是不停,我被头发丝咋得睁不开眼,一下靠到墙上去,也不知道他怎么突然这么来劲。我最终选择放弃抵抗,可他却不动了,快速凑到我的耳边叫我:“文哥。”





  晚上我一个人跑去练习室,居然又碰到了宋亚轩,他靠着镜子坐在地板上,对于我的出现好像毫不意外,挥挥手露出笑容:“文哥来啦。”


  “你也要练习吗?”我走到音响边准备开音乐,宋亚轩摇摇头,只是看着我,我突然有点不好意思,感觉跟老师要求一个一个过关一样紧张,我咳了两声,看向宋亚轩。


  “你跳嘛,”宋亚轩看上去没有要离开的意思,“就当我不存在。”


  我盯着他看了一会儿才开了音响,刚开始有点放不开,宋亚轩跑到我身边来带了一下,这才让我成功进入了状态,一遍跳完之后音乐立马停住,随之而来的是一句“文哥跳得真好”,我有些不好意思地挠挠头,我发现宋亚轩最近还特别喜欢夸我,有时候我还能从他的眼神里品出一丝诡异的慈爱。


  宋亚轩走到我身边来,拍拍我的手背让我注意他,然后做了一个wave,他特意把动作做得慢,一边做一边跟我讲该如何发力以及细节处要如何把控,我听着有些愣神,他讲的东西称得上专业,可我记得他的舞蹈功底并没有那么深厚,难道他背着我偷偷去外面补课了?


  “耀文?”宋亚轩屈起手肘碰碰我的小臂,“可能我现在做得也不太到位,但是讲的发力点应该都是没问题的,你……”


  “我知道啦,”我打断他的话,故意拉长了尾音,摆出一副不大正经的样儿,“谢谢小宋老师。”


  他又冲我露出甜甜的笑,我不知道该如何形容他此刻的的神情,好像有让时间停止流逝的魔力一样,我只觉得在这一个只属于我跟他的瞬间,我们的距离突然变得好近好近。


  我练到很晚才走,宋亚轩也不着急,有时候在边上看我练习帮我纠正动作,有时候又跟着我一起练,休息的时候他靠到我的肩膀上,动作自然得要命,好像这是他长此以往的习惯,而我跟他本该如此。我放低了肩膀让他能靠得舒服一些,转头望向窗外,远处楼房还亮着灯,偶尔有车辆匆匆驶过,让我回想起之前一个人在练习室里训练的时光,我会在没力气继续的时候站在窗前发呆,有时候会想一些事情,有时候只是单纯放空,这是第一次有人陪我一起在这个时间点看这个于我而言熟悉的场景,宋亚轩悄悄握住我的手腕,我曲起手指,在他手背上蹭了一下。






  但是只是进步是不够的,我清楚这一点,所有人都在进步,而我与其他人的差距是一开始就存在的巨大沟壑,想要追上去就必须更努力。


  宋亚轩在我要单独加练的时候会陪着我一起,我不再是一个人闷头一遍又一遍地练习,他会给我指出来哪里有问题方便我改正。


  状态是个很玄乎的东西,我知道不可能一下跨越那条鸿沟,但在所有人的舞蹈都过了关,最后只剩下我一个人的时候,我还是忍不住急了起来,我是真的尽力想做好,可心态越不稳定越是放不开来,舞跳到一半音乐就戛然而止,我的手停在半空,最后慢慢垂到身体两侧。


  我不太敢看老师的眼睛,偷偷攥住了衣角,果不其然,老师对我训话的语气算不上好,其他留着等我的人都没敢说话,有些担心地看向我。我把头深深低下去,最后老师甩了一句“你自己练吧”就离开了教室,他走出去之后也没有人说话。我死死咬住下嘴唇,可是眼泪还是忍不住掉下来,我不在乎被训,我在乎的是为什么我不能做得更好一点,如果我再努力一点,是不是就能跟上他们了?


  突然有人轻轻按住我的头,顺着力把我带到怀里,我知道这个人是宋亚轩,他紧紧抱住我,不停地抚摸我的后背,我微微抬头,面前的景象像蒙了一层雾一样模糊不清,我似乎看见宋亚轩对想要过来的其他人摇摇头,然后把我带到镜子前坐下。


  其他人都走了,现在又只剩我跟他。


  我把头埋在他的肩膀上,如果他没有抱我,如果他没有留下来的话,我也不会是现在这个样子,我绝对会很快调整好状态,把眼泪全都憋回去。但是宋亚轩就是那样做了,被拥抱的那一刻,我突然不想再憋着什么情绪,好像在他面前我可以不要当一个永远坚强的人,我可以表露出我的负面情绪,而他也不会要求我必须去做一个每时每刻都坚强的人。


  他对我说的永远都是想哭就哭吧,而不是不要哭了,不要难过。


  他会轻轻拍我的背,然后不停地轻声道:“很棒了耀文。”


  我突然想让宋亚轩再抱我一会儿,他手心的温热隔着一层布料传到我的后背,好像在无形之中让我时刻紧绷的那根神经松下来。我直到缓得差不多了才有些蔫巴地抬起头,想要去开音响却被宋亚轩拦下来:“你不要急着练,等状态好一点再继续吧。”


  我听了他的话。


  说实话,我猜想过宋亚轩会不会在我缓过来之后故意拿这事开我的玩笑,可他根本没有,我看出他的担忧,努力挤出一个笑容告诉他我没事了。


  他摸了摸我的头。


  这次我没有躲开,宋亚轩下手并不太重,他好像对我的刘海情有独钟,这会儿又玩了起来。我低下头摆弄我的手指,其实有一件事我想了好一段时间,现在我或许可以盖棺定论了。


  宋亚轩明明不应该对自己表现出那样的占有欲,明明应该更喜欢黏着马嘉祺,明明没有那么擅长舞蹈,明明没有必要让其他人都走而自己留下来安慰我,明明不会像现在这样自然地摆出一副哥哥模样,在我表现出脆弱的一面的时候把我紧紧地搂在怀里。


  可他就是这么做了。


  这么些天过去,我终于把那个问题问出了口。


  “你不是宋亚轩对不对?”


  他愣了一下,笑着回答:“不对,我是宋亚轩。”


  他没有骗我,因为他的笑容没有一点跟我开玩笑的意思,我看到他长长的睫毛在下眼睑投下一小片阴影,话语没经大脑思考就蹦出了口:“但我感觉你不是我的宋亚轩。”


  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要在他的姓名前加上“我的”这两个字,这有些奇怪,但我一时间确实找不到什么更好的形容词。


  “……你也可以这么说?”宋亚轩曲起腿来,头轻轻地靠到膝盖上,“感觉你不是很惊讶。”


  小孩的接受能力确实更强一点,而我不得不承认现在的我我就是一个想象力比较丰富的小孩子。我只觉得这是件新奇的事情:“你来自未来吗?”


  “是,文哥真聪明,”宋亚轩冲我比了一个大拇指,“那你有什么想知道的吗?”


  “什么都可以问吗?”


  “你问吧,能告诉你的我就会告诉你。”


  可我突然不知道该问些什么了,想问的东西其实很多,但有些问题真问出来也没什么意义,知道了结果又怎么样,其中过程还得靠自己一点一点经历,所谓的未来,我会自己去让它往更好的方向走。


  好一会儿之后我才开了口:“我们以后也是很好的朋友吗?”


  宋亚轩好像没料到我会直接问这个问题,他前后晃悠两下才开口:“我们以后的关系确实很好。”


  “那我以后长得帅不帅?”


  “帅,文哥可帅了。”


  好像也没有什么好问的了,我因为宋亚轩直勾勾投来的目光而有些不自在,轻轻戳了他一下:“那我以后……有没有做过什么让你不开心的事情?你能不能说一下,我以后尽量避免。”


  “嗯?”他愣了一下,终于垂下眼帘,好半天没说话,我又看不懂他面上不经意间表露出的复杂情感了,他好像有很多想要说的,但最终也只是说,“你有时候不太相信我,或者说不太相信你自己。”


  他顿了顿,又补充道:“你可以相信你感受到的,我想要传达给你的东西。”


  我有些没懂他在说什么,有些茫然地眨眨眼,他失笑:“你现在可能还不懂,但你记住我的话就行。”


  我点点头。


 “那你过得好吗?”


  宋亚轩突然笑倒在我身上,我被他的重量压得躺到了地板上去,我拍拍他的手,他才撑着坐起来:“我过得很好。”


  “我们会吃一些苦,经历一些事情。你会成为舞台上的闪光点。可能我们会度过很困难很困难的时光。”


  “但是我很幸福。”


  他没有详细地说他吃了什么苦,我也没有再问。宋亚轩不是一个擅长表达的人,他的小世界很少有人能懂,而我庆幸我是那少数人中的一个,也许正是因为这样,他才愿意放下哥哥的架子陪我做幼稚的事情。他说的话在我脑中反复回响,我觉得他一定吃了很多苦才会变成这个样子,温柔而强大的样子。


  于是我认真地对他说:“辛苦了。”


  下一秒我又被他抱住,我闻到他身上淡淡的香味,莫名地让人放松,我回抱住他,原来宋亚轩长大以后也会愿意把脆弱的一面展现给我看,不管是未来的我还是现在不是很成熟的我。


  “耀文,不要急着长大。”


  “别人不会等你,但宋亚轩会等你的。”



——————

一点轩视角

  耀文,我经常会想,如果我能回到过去,我要对那时候的你说些什么?到今天我回想最初的那段时光,想起第一次见到你时候的模样,忍不住想笑也忍不住感到一点酸涩。我记得你一开始无措的样子,手忙脚乱地跟着我们上舞蹈课,记得你被老师批评之后忍不住哭的样子,记得你眼神亮晶晶,说你想要成为舞台上的闪光点的样子。


  我想,如果我能回到过去,我要抱抱你,告诉你你真的很棒,你的梦想都会实现。


  我还想跟你说,辛苦了。


  但我真的看到那么小的你站在我面前的时候,我又什么也说不出来了。我很难一下子适应,更何况一开始就要拍戏,台词我可是一句也记不得了。你说我骗你玩儿,我觉得你那样子好可爱。


  隔了这么久又重逢,我确实做不太到像以前一样维持跟其他人的关系,但我怕表现得太明显被所有人看出来不对劲,只能隔段时间就插进去疯一会儿。


  我知道这时候的你跟别人的关系不会因为我的到来改变,但我好像并不想看到你跟别人粘在一起。


  可能是有些任性的想法,但我想,那时候的丁哥可以教你的,现在的我也能教。


  那时候的我没那么懂事也没那么爱你,但现在的我很想一直陪在你身边,还是个小孩的你真的又拽又可爱。


  陪着你练舞的时间过得很快也很慢,我看着你总会忍不住想起未来,当初舞蹈最差的你被粉丝们冠以舞担的名号。


  我知道你付出了多少,你经常对粉丝说你还有什么不足而不谈你在背后已经做了多少事情,这莫名其妙地让我庆幸我们能互相陪伴着练习,因为我能看到你努力时候的样子。


  我是特别的人,我能看到你的每一面。


  小时候的你真的很聪明,居然能猜出我是从未来来的,我有好多想告诉你的事情,想告诉你未来的刘耀文是很优秀的人。


  也想告诉你未来的你特别喜欢我,但我并不急着把这件事情告诉你。你问我我们以后是不是很好的朋友,我想说我们才不只是很好的朋友,但我怕影响到你,只能拐弯抹角说我们关系很好。


  你问我你有没有做过让我不开心的事,我没有很快回答你,因为出于私心我想说的有很多。我不想让你跟别人跳trouble maker,不想让你在运动会上被跟别人起哄,不想让你在做游戏的时候去抱别人,不想让你给别人唱告白气球,不想让你黏着别人,可我并没有选择把这些告诉你,因为我知道你很多时候也身不由己,那一段时光我小心翼翼地揣测你的感情,你也故意跟别人亲近,借此来观察我的反应,我想告诉你不这样也是可以的。


  耀文,你可以相信我,也相信你自己是一个值得被爱的人。


  谢谢你跟我说的那句辛苦了,如果我把想说的话告诉过去的你,未来的你也能听到吗?


  “耀文,不要急着长大。”


  “别人不会等你,但宋亚轩会等你的。”


  在我面前做个小孩也是可以的。

评论(2)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相对误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