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对误差

我是爱着你的。

【轩文】一位格兰芬多赌他不会早恋

hp世界观,是轩文

斯莱特林x格兰芬多





  刘耀文站在魁地奇球场边的观众席上,探出脑袋向下张望,他看见那个同他一样来自东方的巫师正穿着一身墨绿的魁地奇球服站在队伍的最前方。


  而他手中的扫帚是现下能买到最好的扫帚,刘耀文盯着他手里一看就价格不菲的扫帚眼睛发直,等明年能加入魁地奇球队,他说什么也要买一把来过过瘾。


  “嘿,你怎么一直盯着人家斯莱特林看?”一位站在刘耀文身边的格兰芬多屈起手肘碰碰他的胳膊,对他从开始就锁定在那个斯莱特林找球手身上的视线表示不满,“我们得给格兰芬多加油。”


  “我没想给他加油,”刘耀文收回视线,冲他的同学挑挑眉,举起手中红色的小旗帜,“胜利永远属于格兰芬多。”


  话虽如此,刘耀文在比赛开始之后还是不免提心吊胆,他被空中快速飞行的身影晃得眼花,甚至有人直接冲到观众席的上面,顺势带来的一阵风把刘耀文吹得睁不开眼,他在心里骂了两句,眯起眼往比分牌看。


  格兰芬多暂时领先,这无疑让刘耀文为此感到小小的骄傲,他举起格兰芬多的旗帜挥舞两下,同其他的同学们一起发出整齐的加油声。


  而最关键也是最能令人紧张到屏住呼吸的环节还是找球手之间的对决,两位找球手不相上下,追在速度极快的金色飞贼后上下翻飞,刘耀文想要紧紧盯着格兰芬多的那位找球手,眼睛却忍不住往另一道身影那瞟上几眼,他能看得出来,单就找球手的水平而言,那位斯莱特林的找球手明显更胜一筹。


  终于,在两位找球手同时伸出手想要抓住金色飞贼的时候,一个游走球突然以极快的速速直直冲着格兰芬多的找球手冲了过去——它的速度实在太快,以至于没人反应得过来。它最终只是擦过了格兰芬多的找球手的肩膀,可这足以让他错过抓住金色飞贼的最佳时机。


  刘耀文看见那位东方的巫师最终将金色飞贼紧紧抓在了手心,而他正好随着金色飞贼的飞行轨迹停在了格兰芬多的观众席前。他的头发被风吹得乱七八糟,但是,刘耀文无意识地与他对上了目光,他长得很漂亮,在一众黄发棕发金发的小姐先生们之中显得尤为出众。


  在解说最终宣布斯莱特林夺冠的激昂声音中,那位斯莱特林的找球手冲刘耀文露出一个微笑。




  “刘耀文,我怎么觉得你有点魂不守舍?格兰芬多这次是输了,但是下一次的魁地奇比赛我们一定能赢。”


  张真源抱着一本厚重的古书跟在这位格兰芬多的一年级生身边,他作为格兰芬多的级长,自然要给予小巫师们足够的关心,就比如现在,他十分担心刘耀文因为格兰芬多输了比赛而心情不佳。


  “没有,我没有因为这个……”刘耀文有些无奈地看向张真源,他得承认张真源是个体贴的级长,但是他的理解似乎出现了不小的偏差,“我只是在想明年我一定得参加魁地奇选拔。”


  他随口扯了个谎,而张真源很轻易地相信了,毕竟这个年纪的小巫师还能有什么别的想法?


  “别担心,我听别人提过你的飞行课成绩很好,你一定可以……刘耀文?”


  张真源话说到一半,突然发现自己身边的小巫师没了踪影,他赶紧扭头往后看,发现刘耀文突然停在了原地,眼睛直勾勾地看向不远处,张真源循着他的目光看了过去——看到了不远处那位在刚刚结束的比赛中抓住了金色飞贼的斯莱特林找球手。


  他心下一紧,想着刘耀文这小子不会因为比赛输了去找人麻烦吧,结果他还没来得及去挡在刘耀文身前,这个一年级的格兰芬多就对着走到他面前的斯莱特林开了口。


  “你好,我是说……你叫什么名字?”


  张真源瞪大了眼睛看向跟在这位斯莱特林后面的严浩翔,结果对上了严浩翔同样带着质问的眼神,视线交汇的那一刻,他们很快达成了某种共识,默契地一起拔腿就走。


  刘耀文无暇顾及两位开溜的高年级的学长,实际上他将话问出口之后就非常后悔,斯莱特林的找球手似笑非笑地看向他,这让他有点不知所措。


  “宋亚轩。”他终于在刘耀文想要给自己和他一个一忘皆空之前开了口,刘耀文松了口气,主动说出了自己的名字:“我叫刘耀文。”


  “看得出来你也是来自东方的巫师,”宋亚轩冲他笑笑,“很特别。”


  “什么?”


  “一个主动询问一位斯莱特林姓名的格兰芬多。”宋亚轩挑眉,然后他如愿看到刘耀文的耳朵红了起来。刘耀文对两个学院的种种不合自然有所耳闻,他抬起手挠了挠头:“我不认为格兰芬多一定要和斯莱特林保持敌对。”


  “看来格兰芬多今年有了一只聪明的小狮子。”宋亚轩借着身高优势拍拍刘耀文的脑袋,他一向不是会将高傲刻意摆在明面上的斯莱特林,轻视或诋毁其他学院于他而言是闲得发慌的人才会去做的事情。


  所以他并不介意认识一个,有点莽撞又可爱的格兰芬多一年级生。

  



  

  “老天,我可得警告你,你现在才是个一年级生,早恋也不能这么早……”张真源看着跟宋亚轩腻歪在一块儿的时间越来越久的刘耀文只觉得自己头发都要掉光了,刘耀文的父母还特意请自己帮忙看着点这不安分的小崽子,这下可好,早恋也就算了,还跟一个斯莱特林早恋!


  “是梅林,张哥,你得入乡随俗,”刘耀文觉得张真源有点莫名其妙,“谁告诉你我早恋了?我几乎没跟几个女生说过话。”


  张真源瞪大了眼睛看向刘耀文,他是真的没有意识到自己和宋亚轩每天都在做些什么吗?“但是,没有人会管一个朋友叫小宝贝儿,”张真源严肃地指出这一点,“但是你管你那个斯莱特林朋友叫这个!”


  “你在说什么鬼话,宋亚轩是个男巫师。而且我这是入乡随俗的同时做到相互借鉴求同存异,”刘耀文不满地挥挥魔杖,“西方人不喜欢叫人honey或者dear什么的吗?我管宋亚轩叫小宝贝有什么不对?”


  中华文化不是你早恋的挡箭牌啊!张真源后悔自己当初劝刘耀文好好学习并给他塞了一堆麻瓜使用的课本。他还想说些什么,刘耀文却被人拽得退开他好几步远。


  “Honey?Dear?”宋亚轩笑着看向目瞪口呆的张真源揶揄道,“亲爱的真源宝贝儿?”


  “嘿,”刘耀文狠狠扯了一下宋亚轩的衣角,“你怎么管他叫宝贝儿?”


  张真源不想理这两个狼狈为奸的早恋犯,他决定回去给斯莱特林级长马嘉祺写一封吼叫信,控诉他管教不力,放任斯莱特林的小蛇来带坏天真无邪的一年级格兰芬多!


  “不是吧,你们真的早恋?”刘耀文见宋亚轩不理自己,急得放大了声音,路过的学生都忍不住投来惊奇的目光,宋亚轩的嘴角狠狠一抽,他真该把刘耀文的脑子撬开来看看里面都装了点什么。


  “你跟小猪佩奇早恋我都不会和他早恋的。”宋亚轩用力点了一下刘耀文的脑门,警告他以后说话注意点,他可不想在明天出宿舍的时候听到别人说他和格兰芬多的级长谈恋爱的不实传闻。


  “那你管他叫得这么恶心?”刘耀文回想了一下宋亚轩的语气,忍不住嫌弃地打了个哆嗦。


  “刘耀文,你说我恶心?”


  “……我不是那个意思。”


  “你还管我叫小宝贝儿呢,那你也是在跟我早恋?”


  刘耀文节节败退,赶紧一把捂住宋亚轩的嘴,欲哭无泪:“闭嘴吧宋亚轩,整个霍格沃茨都听得见!”


  “实际上,作为一个斯莱特林,我想得比你周全。”宋亚轩抬起衣袖,露出藏在宽大袖子中的魔杖,他提前施了静音咒。刘耀文松了口气:“好吧,这点我承认。但是我绝对没有早恋。”


  “我得提醒你,”宋亚轩露出不怀好意的笑,“实际上,只有你谈恋爱才叫早恋,而我已经到了可以谈恋爱的年纪了。”


  “可你也才三年级!”


  “是我已经三年级了。”


  刘耀文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和宋亚轩争论这个,他有些恼怒地撇过头去:“不跟你说这个……反正我赌我不会早恋!”


  如果未来的刘耀文有时间转换器,他一定会回到现在这个时候,紧紧抓住小刘耀文的肩膀劝他:戒赌吧刘耀文!

评论(8)
热度(432)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相对误差 | Powered by LOFTER